2011年5月19日星期四

LGBT 话题

http://bit.ly/jMQDoI 《环球时报》英文版报道一些同性恋权利团体抵制豆瓣网
我没喜欢过豆瓣,和这个网站好不好没关系。除了飞天面神的 FSM 小组还不错之外,我只觉得自己和那里的氛围格格不入。豆瓣在国内做网站,自我审查自我阉割不欢迎 LGBT 话题完全可以理解,但是他们实在可以做得更言行一致一些,无论是推给"你懂得"明确的说请不要讨论敏感话题,还是出于自身价值取向说"豆瓣娘讨厌搅基",都比说一套做一套好。

台湾的 LGBT 都快进入小学教育了。除了钦佩和羡慕,我真心的觉得,没有什么权利和平等是天上掉下来的——政治自由也好,性倾向平等、性别平等也好,都是如此。说到 LGBT ,大陆社会只是因为不在乎而忽略,大陆的 LGBT 人群没有受到有组织的普遍的迫害,但是无知、偏见和敌意从来没有减少过,更不用说消除。现在是比过去好一点了,但是媒体的宣传还是停留在刻板印象的阶段。人们以玩笑的口吻调侃小众性倾向的时候真的像尊重自己一样尊重这个人群了么——我个人对于这种事情的厌恶不下于对于性别歧视和性别刻板印象的表述。
这样的现实绝不是坐在家里自怨自艾或者虔诚祈祷就能够改变的事情。这是政治正确的事情,却完全不能寄托在政府身上。除了自律,我能做点什么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