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0日星期六

不折腾会死星的同胞们,俺又回来鸟~

昨天到家后刷推导致两只袜子洗了两个钟头,中午12点多没吃午饭躺下一觉到今天早晨将近6点。
起床后开电脑……前一阵很女人,休息日都用于盘头化妆逛街看书睡觉,好久没碰新电脑了。升级了一堆东西……我在旁边裹着毯子看书(停暖气了真TMD冷555)。
原来配置的时候没考虑老爹要用,开机自动开 openvpn ,我的证书是一次只许一个人登录,结果就是老爹用这个机器不需要翻但翻出去了,我用另一台电脑反而不能翻。解决方法是把 Mandriva 开机启动项里的 openvpn 关掉。说真的到现在我还是蛮少用命令行的, Mandriva 太友好以至于不用力折腾的话都不怎么用得到命令行XD
为了让老爹用新电脑(的大屏幕),折腾 wine 的字体,改成自带的 AR PL UMing CN 貌似就差不多了,在 linux 下依然要改注册表感觉蛮囧的。
在 --help 里找到让 xpat2 纸牌游戏启动的时候直接进入(老爹玩的)空当接龙的方法,快捷方式用 xpat2 -rules fc 。虽然没有难度但是很有成就感XD
Dosbox 搞成打开自动启动金庸群侠传(依然是老爹玩的),语句都是现成的,抄上即可。
老爹在网上看书相当依赖科大语音酷,我只有努力在 linux 下实现不是一个字一个字单蹦的 TTS ……试图 wine 科大语音酷 4.0 硬盘版不成功。还好有人用"语音朗读精灵 (SmartRead) "已经成功了,资料都有现成的,用 linux smartread wine 作为关键字 google 可以找到。下载 lily 语音库稍微找了一下,还是比较容易找到的。教程里提到 wine 的 gdi32.dll.so 中文口口补丁在我的 Mandriva 2010/wine 1.1.35 上打了反而会显示花屏,只好不用。不知是否和没打此补丁有关, wine 出来的语音朗读精灵菜单中的中文显示为空白——我索性把界面语言改成英文了,反正老爹英文不错。
呃,算起来也没做什么嘛……
firefox 还没折腾。距离我上次折腾 ff 恐怕有三五年了……还要重新找那些扩展插件什么的,其实就是去广告、定点翻墙和书签同步比较重要吧。(没打算给老爹用 Opera ,变相的技术封锁XD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