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0日星期五

继续 20100429

昨晚写到凌晨两点多,今天六点不到醒了又写了一个多小时,差不多搞定了。中午用的时候又把 offset 标签展开的功能加强了一下,允许直接传入补偿时间进行调整,代码没加多少,手动调整的时候方便一点。
LCG Jukebox 的 lrc 歌词调整功能显示的时间是正的意味着同一句歌词应该提前出现, offset 标签的值应该是负的。
其实今天我的注意力重点从正则表达式转移了,因为已经取到了需要的字符串,写函数处理就可以了。把它们组合起来不难,难的是代码不要太龌龊(泪奔……)
在字典里给定 value 查 key 似乎要么是开两个 dict ,要么是用遍历。无非是"空间换时间"还是"时间换空间"的取向不同而已。在处理歌词这件事情上因为规模很小应该没什么太大差异,我目前实现的是用两个 dict 的方案。想试试用 list 的 index ~
前几天写的文本处理函数今天用的时候已经有点想不起来怎么用了……一定要认真写注释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