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3日星期五

开心20100422

把 textforever 往手机上移植,写的很开心。
pys60 没有原生支持 gbk ,幸好以前在八神智能天下找到过支持 gbk 和 big5 的 pys60 中文编码模块,用起来很爽。
手动指定文件编码有点讨厌,《可爱的 python 》里提过可以用 chardet 。去官网下载了 tgz 包,在手机上用 zipman 解压缩,把 chardet 目录复制到 e:\system\libs 就可以用了。不过在手机上判断一个四百多 k 的文件要花十多秒,有点慢。幸好在测试 3.3M 大小的文件时直接报内存错误,大概是内存不够,这提醒我没必要测试整个文件。我设定为测试前 500 字。
用点点点当进度条,希望让 print 语句不输出空格和回车,查到 http://www.keakon.cn/bbs/thread-666-1-1.html 说得很明白。我用了 sys.stdout.write 代替 print ,好用。
重构的过程中学着用可变参数列表,很神奇。
今天最囧的 bug 是把一次性写入改写成有进度条的分次写入时,因为忘记切片的下标包括下界不包括上界,把切片的上界多减了一,导致乱码或缺字——繁简转换结束文件竟然变小了,没问题才怪。其次是不知道啥时候不小心把 fo.close() 语句给删掉了,造成后来访问权限错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