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5日星期二

流水账

毫无疑问又是折腾的一天。
我混的两个耽美论坛都搬到国外了。大家在讨论翻墙的事情。腐女属于被折腾的小众,风声日紧,在翻墙一道上,也不得不普及起来。耽美大神乃是真正的二进制神明( 0 和 1 啊~笑),腐女在 IT 上应该也会受到加持吧~
照着 Ubuntu 的 howto 在 Mandriva 里连上了罗技自由魔板,键盘和触摸板都正常。不需要找地方放轨迹球很爽。只是没有中键相当的不习惯,不过 Opera 有足够灵活的鼠标手势可以施展,还好。还没搞定开机自动连接的问题。
手机也小小的折腾了下。这两天萌上了 Palm ,主要是 KDE 里带了 Palm 的同步工具,放着不用有点浪费……我知道这理由很囧。传说中 Palm 支持 VPN ——其余支持的系统, Android 太贵,苹果系完全没有实体键盘。实地查了一圈下来, Palm 需要额外客户端支持,要花三四十美刀买——有破解的,分辨率 160*160 的 Palm 600 可以用~望天,我实在不喜欢那根天线。当然,问题还有很多~比如不支持 unicode ,网络功能很弱很残……我还在纠结要不要粉色的……并不是很喜欢 Centro 的键盘设计,屏幕又小,我有 C 网的号码但并不能写在这里用。当然如果只作打字机用、或者只通过蓝牙上网的话,哪个网都一样——继续残念家里卧室没蓝牙中继。所以手机全买粉色大概无法达成了~其实买个 680 回来自己喷上粉色漆倒是个不错的主意XD 如果不考虑外表单纯使用的话,也许 600 或 650 更好……本来想乖乖的用正版软件,不过看了看 Resco 家套件的报价,这个念头萎掉了~果然是国情不同,挣人民币花美元还很不现实。
黑莓除了浏览器之外不能翻墙实在太不爽了orz 不然我也许会入个 8820 用 BBEmail 走 wifi 刷邮件看 rss 。
在找 Palm vpn 软件的过程中找到一款据说用于 symbian s60 v1 v2 的 movian VPN ,可惜是索爱 P800 上用的, N72 装不上,解压复制了也不能运行。空欢喜一场,也算长了点见识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