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9日星期一

对古董有爱 20091108

只是一堆意义不大的碎碎念。
新电脑装好了,说是新的也相对而言。肚子里除了硬盘和刻录机之外一水的二手货,果然玩家淘汰下来的东西对我家没啥追求的家用已经很高级了。除了性价比没的说之外, Linux 出名的一点是对旧硬件支持好,让我比用新设备放心多了。
昨天新的显示器到了,优派2423,接上才想起来系统没安显卡驱动,用 CRT 显示器 1024*768 一直没感觉有啥不对,搁宽屏上的效果,瀑布汗。为了眼睛舒服把分辨率设成了 1280*720 。 1920*1080 很漂亮,可是要调节系统的软件的字体,还不如直接调分辨率(>_<)
罗技的无限水星轨迹球真是太美好了♡,令我爱不释手。它个头比我想象的大,我的手在女生里算大的,不过要虎口贴在凹槽处用大拇指按左键,食指操控滚轮就要和中指分的很开。不过,设计的很舒服,我现在已经可以用轨迹球在 Opera 里用鼠标手势了XD。在 Mandriva 里直接可以认出"无限水星",多出来的按钮也可以用。令我吃惊的是,系统里竟然连电量都可以显示!附加的福利,俺用的 pro 2400 无线键盘没有键盘灯, KDE4 里我没找到像 KDE3 里的键盘状态指示功能,可水星轨迹球的接收器似乎是双通道的,带了键盘大写锁定、数字键盘的状态指示灯。
罗技 pro 2400 套装的无线键盘至少调节音量的功能是能用的。选成罗技无影手的键盘布局,键盘上的多媒体键都能认出来,问题在于,我还没找到在哪里设置功能……囧
买了好几年的 HP 4300 一体机连上,安了驱动就很有爱的把打印机、扫描仪和传真机功能都认出来了。想起 windows 系统下随机光盘安的那一堆乌七八糟有的没的,真是恍如隔世。打印了测试页,再扫描回去,效果都非常好。俺家从来没用过传真功能,囧。
安了 barry 没认出黑莓的原因是我把 usb 数据线插在 hub 上了,接在主板的 usb 就好了。
接上和机箱一样年近10岁的低音炮,第一次听到 Mandriva 的启动音乐,终于明白为啥论坛上说起这个大家一片囧字脸无语状……太灵异了~简直就是给俺这种巫婆量身订做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