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6日星期六

关于青岛二中王千源

作为中国人,不谈国事以求平安才是常态。我当然坚决反对藏独,毫无疑问。但更多事情是可以而且应该通过沟通而非谩骂和暴力来解决的。那么多的污言秽语,除了情绪的发泄和印证cnn过气主持人的无聊判断之外,没看到什么意义。

作为佛教徒,我祈祷和平和和谐。感谢二中严格的团课考试,让我顺利的坚持了自己的信仰而没有被迫混入共青团。虽然我不反对共产主义,但我的信仰的确不是它。我爱国,也爱党,我认为自己是既得利益者,党统治对我有利,党要是那啥了我会倒霉,但我不认为党是完美的,是不能说她错的。我更不认为有人有权力或能力强迫其它人去爱党或者爱国。另外爱国不爱党不是什么了不得的事情,共产党的统一战线里面也要团结这些人呢。

作为二中人,二中教会我独立思考。二中的思想氛围比某些大学都要开放。我终身因为我是二中人而自豪,包括现在,尤其是现在。

"我不同意你说的话,但我坚决捍卫你说话的权力"。事实上我觉得在我目前看到的资料里王同学没说什么很严重的东西。不过我觉得她本来应该能做得更漂亮一点。王同学当时敢这么说这么做,应该已经预见到现在的后果了吧。不管是投机还是殉道或者只是单纯的表达个人意见,能为自己说的话负责就好。听说她在二中就是风云人物,也有从政的打算。政治和历史都是成王败寇的东西。时间会证明一切,但当事人不见得能等到那个时候。学妹一路走好。


@>>-->- @>>-->- @>>-->-

本来想在二中贴吧里回一个帖子的。可是我还是比较胆小,不敢承担那么大的社会风险,放在这里或许会比较好。
其实几天前我就在网上看到了有关的帖子。当时我的确被震撼了一下,就是作为她罪证的第二条
"2,被问到是否是中国人
大家问她是中国人吗
她就是用英文说:i'm from mainland of China。
接着她说:being a chinese does not mean i cannot think indepedently.(作为一个中国人并不意味着我不会独立思考)"。

我喜欢这种说法,准确的说是给"萌"到了,哈哈。

如果王真是汉奸反而没必要拿二中说事,正因为她事实上不是,所以才显出二中的不同。二中校训"敬教 乐学 育人 报国",育人,而非育狗啊…有自己的想法,能与有不同想法的人和谐共处,学会包容和沟通。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其它的几条我还蛮擅长的,不过我这辈子有自己的观点怕是很难了…看得多了,唬人似乎有那么一点意思,可是原创性很成问题——算了,太阳之下无新事,无一字没有来处也不坏…哈哈。

因为看了一点相关的资料,所以还是颇能理解那些看似没事找事的老外们的。当然理解不等于赞同。不过既然白求恩值得尊敬,他们中的大部份人也值得尊敬。他们根据有限的信息和自己的常识和良知进行了自己的判断。能够获取的信息有限绝不只是他们的错。

另外奥运会这个东西…我真心觉得五只福娃都挺丑的,残奥会的福牛乐乐比较漂亮,周华健的《我是明星》超喜欢~
我觉得为了给来北京的外国人喝干净水而不让周围省份的农民们引水浇田是不好的,就如隋炀帝为了接待外国友人显示富足在首都所有的树上搞了布艺装饰是不好的一样。我也不喜欢青岛堵车,反正去年夏天的啥啥比赛就让前海一线堵得厉害,今年我回家也尽量打算不出门了。以前热血沸腾过不假,不过现在倒觉得冷却了。内蒙穷人穷地方N多,如果把锦上添花的钱拿来雪中送炭,不管是补贴农业、教育还是科研,都比花在北京奥运要有益于人民。


ps:或许以后回头看看,这些文字很幼稚,不过毕竟是我的真实轨迹。现在翻以前的日记,就常常感慨"原来我曾经这样想"。其实蛮好玩的~

(昨天写了一个晚上,搬家in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