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星期五

读书记录

在 Kindle 上看完了《古代以色列妇女和早期犹太文明》,作者是以色列学者迈耶·I·格鲁伯 (Mayer I. Gruber) 。是一系列论文的集合,说有趣也挺有趣的,尤其是用同时代的邻近地区的语言文字资料来考证圣经的字眼——研究方法很有趣,研究对象也让人想起明清盛行的"小学"。
我会看这本书当然是因为标题,作为一个女性主义者对这种问题好奇是很正常的。以色列国防军的美女们给人的印象太深刻了=w= 不过这本书只有三分之一的篇幅是讲妇女问题的,其立场倒是让我想起伊斯兰教对于娶四个老婆的合理化解释,以及佛教台湾女性学者对于八敬法的讨论。——也许女性主义的研究就是这种样子的吧。
2009 年出版,定价 22 元。我在 Kindle 上看的书已经达到了 1080.49+22=1102.49 元,码洋 1023.13+22=1045.13 元。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