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日星期五

俺的黑历史又翻开了新的一页

前天(2月29日)终于开始动爪学习 pyQt 了……上次写带界面的东西是大学里交通专业的 VB 课(<-黑历史不堪回首)……这个纪念日日子好记,并不是特别选的~写下来以备查阅。

http://ogc-daily.blogspot.com/2009/04/pyqt-part-1-introduction.html [PyQt 教學]
其实是一个系列,烂尾中(?)
很好懂也很有趣。作者指出了一条光明大道(?)就是查 Qt 那个 C++ 的 API 再在 pyQt 里用orz

http://forum.ubuntu.com.cn/viewtopic.php?f=21&t=176872 为什么要使用 cat + grep、sed、awk、……
很好的讨论。捂脸,俺知道管道也经常用,但是用到 grep 的时候只会 grep xxx 文件名(所以遇到多少文件都是循环里一个一个处理的orz),没想过用 cat 串文件再 grep (因为真的刚刚才知道 cat 实际上是串文件而不仅仅是显示文件用的)。我的只知其一不知其二方向也算另类吧……囧rz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