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1日星期二

我配合 Kindle 使用的软件

看到《 17 种 Kindle 用户必备的软件工具》 http://select.yeeyan.org/view/248022/216374 ,我个人是不太一样啦~正好总结一下。
我主要是看扫描 pdf , 漫画一般是打包成 zip 或者 cbz 看,偶尔看现成的 mobi 和 6 寸 pdf 。 txt 用 FBKindle 看。推送神马的基本比较浮云,能把经典的扫描 pdf 看完就很满足了。
主要需求是扫描 pdf 切边,不是 pdf 的书转成 pdf 。
这边列出来的主要是 windows 平台的(因为家里跑 linux 的电脑之前一直有硬件毛病,大于 1M 的文件拷不进 Kindle ,最近换了电源和主板才搞定)。基于"窃书不算偷"的自我开解,也不强求正版了。
1、 Dropbox
在家里和单位的电脑之间同步下载到的书。
2、 briss
pdf 切边用的神器~不必多说。不过自动的切下去有时候会切掉半行或者半列的字,推荐把那个阴影部分四面都拉开一点点。
3、 imagemagick
批量处理图片。我最常用到的是反色和倾斜校正。切边还是看看效果再做。
4、 FBReader
电脑上查看 mobi 和 epub 格式的软件。
5、 mangle
处理并打包 Kindle 漫画的工具。
6、老马的软件
ComicEnhancerPro (批量处理漫画的好东西,其实我用到的功能都可以用 imagemagick,优势是所见即所得……有些特别喜欢的书喜欢一页一页切得仔细一些,用这个就比较爽)
DjVuToy(处理 DjVu 的工具。只要搞成图片就任咱们鱼肉了)
PdgRenamer (处理超星的书)
Pdg2Pic (也是用于处理超星的书)
FreePic2Pdf (最后一步图片变 pdf 用的)
7、 Mobipocket Creator
制作 mobi 格式电子书和字典。
8、foxit phantom 破解版
可以编辑页面,把奇数偶数页面对齐,好让 briss 一次搞定。一次性切边也可以直接操作。有机会要支持正版……
9、去除PDF密码 绿色版
有些 pdf 带密码不许切边,处理一下。
10、 WinDjView
下到的 Djvu 文件先看看效果
11、 PDFImageExtractionWizard 绿色版
提取 pdf 中的图片用的。其实 imagemagick 就可以实现,不过 windows 的命令行实在难用,所以……
12、 拖把更名器 绿色版
windows 下批量更名用的。 Linux 下直接 shell 里就能搞定。
13、 http://www.klip.me/ 的 Send to Kindle
碰见有点长想仔细看的文章存起来用的……但是 DX 没有 wifi 用起来很苦逼所以我很少很少用……

基本就是这样。

--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