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4日星期五

绿色

下班在单位图书吧翻了一本小册子《绿色电信》,冯明、王孝明等编著,人民邮电出版社, 2009 年出版。才一百来页,定价 28 块 orz 我肯定不会买,既然是借着看看就权当长见识了。和平常工作里不少东西都有关呢~真神奇~
风扇全开的噪音是挺大的。有时候代维到现场,不能肯定设备对应后台的哪个站,我们在后台把基站的大风扇从原来的 1/2 速或 1/4 速调成全速,现场的人听到噪音说明就是它啦~有时候那声音大得我们从电话里都能听见。
原来如此!终于知道知道为啥 BBU+RRU 站没有风扇了~RRU 和天线一起装在外面就比较凉快,距离近了还能省掉不少电缆和浪费在电缆上的电。不过设备坏了就要专门找塔工爬塔进行维护了。
学了才知道海尔托管在我们这里的机房建得很高级呐~架空地板下送风,有隔断,精密空调。似乎四季都不到 20 摄氏度,以前每次去巡检的时候都冷得要死=。=
为了节能减排,有一个大机房的门只留了一个,其余的都封死了。于是我们巡检相邻的机房,却要绕老远(>_<)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