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日星期六

捐助开源 5 元钱第三期

yuchberry 是免费利用个人服务器高效、快捷、安全的推送黑莓个人邮件的一个开源项目。
@oran_ge @wis_ @bao3 等等一票大名鼎鼎的技术系莓友都用起来了,的确很快很强大。
我目前看到的唯一问题是回复没有引用原文orz
赞助页面: http://code.google.com/p/yuchberry/wiki/Sponsor_yuchberry
我捐了5元。

我喜欢这个项目,如同喜欢 BBEmail 这个收费软件,因为都是自己控制自己的邮箱。
因为当年企图用 BB 收发邮件的时候不知道有 BBEmail 这个软件,也不想用别人的中转伪 push ,想自己写一个,做了一点功课,发现实在是太难了。知道有 BBEmail 的时候,我觉得和自己写一个比起来, 100 块还真是一点也不贵。
后来我对用 BB 收发邮件这件事本身没什么执念了,于是并没有买 BBEmail ,也没有要用 yuchberry 的想法。(我买了 s60 的 Profimail ,用的也很开心)

咦?跑题了。回到正题,开源的盈利模式之一就是代码免费服务收费。比如 OpenVPN 是开源的,我在用 @yegle 的收费 OpenVPN 翻墙服务。 yuchberry 的服务也有这种市场潜力,毕竟真正的 BIS 在国内也是不能上网不能翻墙只能邮件的 lite 版,而且还挺贵。 @bao3 已经开始 yuchberry 收费服务的尝试。不过目前的 yuchberry 是把 Gmail 的用户名密码明文写在服务器配置里,自己搭服务用没问题,但是不适应集中服务的需求。记得 Gmail 是提供了 OAuth 的方式访问 IMAP 的(http://www.guao.hk/posts/oauth-access-to-imapsmtp-in-gmail.html) 。要是能用 OAuth 认证的话,用户应该会放心不少。如果能以此盈利的话,服务提供者会有持续的开发需求,开发者可以提供有偿的技术支持和二次开发服务。
祝愿 yuchberry 能成为开源界又一个用户、服务提供者和代码提供者共赢的项目。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