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7日星期日

不守着 twitter 的一天

twitter 是很实时注重互动的交流工具,对于我这个反应慢 N 拍又不合时宜的家伙来说,只是比 QQ 群好那么一点点。汹涌的无意义口水让我疲于奔命。原本就不专注的思考很容易被打断,变得片段化。甚至连坚持了十年总结一下每天的生活每天写日记都不那么有动力了——反正每天在推上度过,而推的内容会被发到流水账上。
前天下雷雨,老爹没带伞。脑子里盘旋了很多东西,我本想写进流水账,却更想裁剪一下丢到 twitter 上,然而过后就忘记了,最终一个字也没有动——假如写成 blog ,哪怕是只有标题的草稿,总还有写完的可能。而且变成 blog 便总要无事生非的从小处思考大道理,比担心字数超限的 twitter 更适合我这个话痨。这才发现 twitter 让我的生活变的浅薄了,决定不再守着 twitter 。
于是突然闲下来。大块的时间,用来看一直想看的小说,用来睡觉,用来把写了一个星期还没搞定的文字结尾并且发出来。
关心推上的朋友,一天两三次,花上半个小时看大家的动态也就足够了。我本来就不是擅长跟人类打交道的人,一个人在火星过的很好,勉强跟上大家的脚步,伪装成地球人的样子,真是太为难我这个火星人了。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