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1日星期日

人不折腾枉少年:给 Kindle DX 穿手绳

Kindle DX 是个好设备,裸奔体重一斤零八钱( 540g )。拿在手里总觉得有个保险绳更保险一点。
没有现成的解决方案。
大前天夜班拆了一下后壳,观察了一番就装回去了。今天才动手做的。
参考 Pre3 的穿手绳方案,手绳固定在主板螺丝上。穿出来的绳眼倒不需要打(其实也不好打,因为 DX 后壳是金属的),有官方套用的孔。
搜了一下主板照片
( DX 和 DXG 主板布局一样,图片来源 http://tieba.baidu.com/p/2107796131 )。
可见下侧孔旁边有电子元件,所以选择上侧孔出线。
下面两张局部图片是我的原装套、后壳和中壳重叠起来拍的,可以清楚的看到官方套挂钩在内部的位置。
我买的套是瑕疵品,据说固定钩的方向有点问题,不过使用上我没觉得有问题,还是挺稳当的。
如果保证完全不影响官方套的使用,线应该细一些。另外引出的绳子要有一定长度,保证合上官方套的时候手绳一定拉到上面或下面,而不会掉到屏幕和官方套之间给屏幕额外的压力。
为了保证强度,我用了直径 0.40mm 的鱼线,两股拧一股,双联结收尾,向上把两条线并起来打一个死结,保证不会滑脱。将所得绳系成环,再次双联结加死结收尾。
把绳环做活扣挂在中壳上侧孔旁边的螺丝位上,上好螺丝就可以了。
这个手绳其实有点粗,塞入官方套时可能略涩,但是还是可以用的。反正现在平时一般裸奔,手里还有一只羊毛毡的软壳可以用。
至于引出来的手绳怎么处理……我是加了个很没档次的小钥匙环,再在钥匙环上拴上乐扣乐扣的水杯手绳。很丑但是相当结实,长度也差不多正好。

操作的经验教训:
开最上面的壳用信用卡划开就可以了。
卸了中壳螺丝后先分离两条喇叭线,角度不好弄,要小心。
电池是用螺丝固定在中壳上的,取下中壳之后最好拿下来,装回去的时候先大致装好中壳,上电池看屏幕反应,正常再上其余螺丝。
--
≋ὥ≋
触手什么的最有爱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