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0日星期一

树莓派折腾记录: fcitx 设置窗口按钮红叉叉

自己装一下 gnome-icon-theme-symbolic 就好了。
===解决过程笔记,可以忽略===
程序名字是 fcitx-config-gtk3 ,中文没搜出什么名堂。去 github 看源代码,找出不见的图标名字是 list-add-symbolic (其他略),加上关键字 miss icon 一搜, https://bugzilla.redhat.com/show_bug.cgi?id=910982 说这种症状是依赖里缺了 gnome-icon-theme-symbolic 导致的,再往下看 http://bugs.debian.org/cgi-bin/bugreport.cgi?bug=699418 有人跟我碰到一样的问题而且已经报了 bug 了, 0.4.4 版的问题, 0.4.6 版里已经解决了。顺便瞻仰了一下人家报 bug 是怎么报的。真赞~树莓派 raspbian 官方源里的 fcitx-config-gtk 目前版本正是 0.4.4 。
以前在 N900 上碰到过类似的问题, gtk 系的软件图标显示不出来,当年是手工找出来缺了哪些,很认真的去学 awk 来批量建立链接文件解决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