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8日星期日

诺基亚 BH-214 同时和 N72 、 N900 连接

n900 还是当平板用,现在很少拿来打电话了。电话还是交给了 n72 ~
前两天把原来从 @wangguan 那里买黑莓的时候拗到的杂牌蓝牙摔坏了(说起来王冠桑也从良好几年了似乎),趁机购入了觊觎很久的诺基亚 BH-214 (当晚又把杂牌蓝牙摔断的卡榫黏好了……于是我现在有三副蓝牙耳机可以用了orz)当当还是挺靠谱的,黑色机身配上蓝色面板,拿到手里比想象的好看。通话质量也很赞。一定要说缺点的话,夹子式的肯定会挑衣服……本来想夹在羊毛衫的领口,但是羊毛衫似乎承受不住这个重量,于是我干脆夹在里面春秋衫的领口上了,音量稍微小了一点而已。
这几天用蓝牙比较多是因为把 N72 上正版的讯飞语音电子书调教起来了——怎么说呢,讯飞引擎很好,就是在 s60v2 上程序 bug 多多,大概没人买正版( 才 20 块而已,我上学的时候忍着肉痛都买了,真不知道那些到处求破解的人是怎么想的)也早就不更新了。文件选择界面只支持小写的 .txt 后缀,大写的 .TXT 就完全不认识,这还是小事;最可恶的是打开超过 30k 的文本会非常非常非常慢……我看的言情耽美小说一般都是 100k 以上的,玄幻奇幻之类的动辄上 M 。根本没法用嘛……在怨念了三四年之后,我终于动爪了……拿 pys60 写了个脚本,把文本文件用 QReader 看的进度读出来,截取 5k 左右写成临时文件,修改讯飞的配置文件,告诉讯飞上次退出的时候正在读那个临时文件,启动讯飞,用程序模拟按键让它开始出声。大体就是这样——现在在听《银河英雄传说》,距离上次看原著也有七八年了。在家里可以开外放(老爹在电脑上用了好久的讯飞,一听那个熟悉的女声就笑了),出门和上班可不行,所以就要用到蓝牙了。
N72 不支持 A2DP ,听 TTS 没什么,想听音乐效果就惨了点。 N900 倒是支持 A2DP ,中文 TTS 那个 espeak 合成得很有外星人的味道,讲故事还是免了罢。知道别的蓝牙可以一拖二,我有点长草(买之前功课做得还是不够多啊)。不过,立足现有装备研究解决方案才是穷逼本色。
废话到此为止。正文一言以蔽之,曰看文档(英文是 RTFM )=。=
"耳机最多可以与八台设备进行配对,但一次只能与一台支持HFP 模式的设备以及另一台支持 A2DP 模式的设备连接。"
咦?理论上可行耶。
"如果移动设备不支持 A2DP 模式,则可以分别将耳机与移动设备和支持该模式的音乐播放器进行配对。如果已将耳机与移动设备配对并建立连接,请在将耳机与音乐播放器配对前断开耳机与移动设备的连接。"
上文"移动设备"指 N72 ,"音乐播放器"指 N900 ,就是解决方案——配对搞定之后,蓝牙开机,打开 N72 蓝牙,按耳机的拨号键 2 秒,耳机和 N72 连接成功;打开 N900 的蓝牙,按一下耳机的播放键, 耳机和 N900 连接成功。另一个可行的顺序是:打开 N72 蓝牙,蓝牙开机,自动连接到 N72 ;连接 N900 的步骤则一样。断开的时候也先关掉 N900 的蓝牙——总而言之,不要让蓝牙耳机意识到 N900 也是个支持 HFP 的设备就好了。
这种情况下,对于 N900 而言,蓝牙耳机是单纯娱乐用的无线遥控耳机而已,电话的声音完全不从蓝牙耳机里走,我不接打电话所以无所谓。而对于 N72 来说,接打电话、 TTS 和放音乐的声音,都从蓝牙走,它有声音 N900 就会闭嘴。
好啦~虽然没有买那种可以一拖二同时接两个手机的蓝牙,不过我买的这个恰好可以满足我的需求,不多不少,真是太好了=w=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