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7日星期四

豆浆机选购的预习笔记20101006

老娘买东西就是变态程度的龟毛。望天~还不知道啥时候能买呢。
以下正文。
关于网:古早机型过滤网内置不好清洗。现在市场主流有网机型(九阳)网的作用是打的更细,并非过滤用,不难洗但是毕竟需要多洗一件;无网口感稍粗。选择主要看个人偏好。不管有网无网,过滤之后口感更细腻。滤掉豆渣损失膳食纤维。豆渣可烙饼,含渣豆浆可代替水煮米饭。
关于五谷豆浆:大豆和杂粮豆(红豆绿豆等)不同,前者就是一般营养学资料上的豆类,因为老外没有杂粮豆,后者该折算为主食粗粮。如果加花生核桃之类的坚果应该对应减少脂肪摄入。不管多好的东西,热量就是热量,吃进去消耗不掉就变成身上的肉肉。
以下都是说大豆。
关于泡豆:豆水重量比例1:18~20。大豆泡8~12小时打豆浆口感较好。泡豆超过4小时最好放冰箱里。考虑减肥降脂,泡豆水可不换直接用于打豆浆。脾胃虚弱消化不良或者大豆受潮时担心黄曲霉素污染可以倒掉泡豆水。
关于加热:用锅煮生豆浆有假沸现象,需要煮开8分钟以上。正常合格的家用豆浆机是低于沸腾温度较长时间加热(90摄氏度以上18~20分钟),同样安全。有些人用豆浆机做豆浆会焦是因为豆子加多了。
参考:主要是 http://snowheart19.blog.sohu.com/http://wangxingguo1969.blog.sohu.com/ 。建议从头看到尾。我个人看过了,收获很大。
http://wangxingguo1969.blog.sohu.com/145863837.html
http://snowheart19.blog.sohu.com/135421583.html
http://snowheart19.blog.sohu.com/128808417.html
http://snowheart19.blog.sohu.com/94862129.html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1448575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