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5日星期三

流水帐20100504

今天最大的动作是把自己挂了好几年的 QQ 的聊天记录数据库文件给弄坏了……幸亏最重要的群聊记录备份出来了,别的丢了也不太心疼。下次记得导入操作之前要离线。
刚刚发现 QQ 聊天记录管理器允许导出聊天记录为 mht 格式(很早以前只有 bak 和 txt ),连图都包含了,很好。导出一份 bak 备份、一份 mht 用于挖坟、一份 txt 用于查找,把当前的聊天记录清空。(不过我第一次导出某群聊记录的 mht 文件有五百多 M ,用哪个浏览器开都要很久很久很久……)
QQ 上的某个群是我留在 windows 下还 24 小时开机挂在上面的唯一理由。其实我幻想可以从服务器上把保存 30 天的在线群聊记录存到本地……如果腾讯这个功能的话我可能会去开 QQ 的会员或者钻石什么的。
Gnome Games 里我只喜欢 Tetravex ,可是其余的也要一起装上,很讨厌。
被惯坏了,包管理器里没有的东西都不大想装了。不过为了 dropbox 忍受整个 Gnome 不合算,照着 http://antrix.net/journal/techtalk/dropbox_kde.html 做就弄好了,比想象的简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