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4日星期四

变态的购物碎碎念

我周围的人一致认定,我在电脑上购物时考虑的因素太多,太理性化的决策完全让人感觉不到冲动购物的那种享受感,而且龟毛到变态的程度——连一向不喜欢用变态形容我的老爸老妈竟然也同意这一点。
其实我"决定要买"一个东西是情绪化的,具体选购、主要是学习相关知识的"做功课"过程,才是我享受的重点。不管是手机、数码相机、蓝牙耳机、无线鼠标还是无线网卡都是如此。而且在选择过程中,看似理性的需求表述其实到处都是不理性的感情用事,比如我的手机最好是粉色无论如何不要 Windows Mobile 系统、讨厌蹭网和被蹭所以俺家无线网络一定要 5GHz 802.11a/n 之类的。后果:一、满足我各任性条件的商品集合的交集为空集。我总是挑不到完全合口味的手机——当年作为没接触过智能手机的纯菜鸟挑中粉色 N72 ,各方面都太称心如意,以至于起点太高,现在知道多了要求更苛刻,找不到才是正常。二、多花了不少钱……囧。
总是在实践里发现做再多的功课都会不够用……泪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