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4日星期日

耳根清净的世界—— Bose QC30 使用感想

先说Bose QC30缺点。
以前都用的是3.5mm输出、可以换耳机的款式, QC30 耳机线虽然看起来还算结实,但是我真是没什么信心啊,用得战战兢兢的。
跟老爹可以用一个星期的 Jabra Halo Smart 一比,每天都要充电。用了两个白天,到第二天晚上自动关机了。
充电口的塞子好像有点危险,怕断掉。
距离远一点声音就断断续续的,再远一点就断开了,不如以前的耳机。吸地板的时候以往把手机扔饭桌上打扫,信号没问题,现在手机放卧室外面打扫卧室都不行,必须放身上(可是我的睡裙没口袋啊啊啊)。上班时间没办法不拿手机去卫生间用蓝牙耳机接电话了,哭哭。
用脖子夹住固定电话话筒,项圈被压住会相当的不舒服。还好躺下时不会有这个问题。
中文的语音提示很生硬。‎
走路刮风的时候风吹耳机线的声音很明显(但是并不会比消除掉的风声更吵)。‎
吐槽到此为止。

‎洗完头吹头发‎就可以装备了。吹风机的噪音变得不让人那么焦躁了。
吸地板,能听到吸尘器的声音,TTS音量比平常还是要高一点,但是以往的话耳机音量开到最大也是听不清楚在说什么的。我用上班之前的时间吸了地,老妈很开心XD
走路上班,只需要普通的音量就能听清。而且在小路和交通繁忙的主干道上不需要调节音量了!感动得泪流满面。汽车的存在是可感知的,经过长舌妇人们的身边叽叽喳喳的声音偶尔也能蹿入耳朵,但是如果没有耳机,嘿嘿嘿嘿。
到办公室了,把降噪降到最低,声音指向性变差了,噪音变得明显,感觉有点奇怪(还好大脑很快就适应并忽略了)。
公交上和商场里能感受到环境是嘈杂的,公交报站和偶尔熊孩子的尖叫也能听见。但是听书就是不用调音量也很清晰。拿下耳机才知道究竟有多吵。
当然还体会到人的大脑可以选择性忽略很多东西,摘下耳机之后很快就可以忽略多出来的噪音。

作为一个TTS听书党,降噪耳机真是太好用了!以前环境嘈杂必须把音量提到很高才能听明白。现在最多稍微比平常音量高一点就好,因为噪音降低也可以提高信噪比嘛。
说到降噪,刚刚想起还得感谢ex最早试图推坑。但是当年逛街看的好像是有还线包耳朵的那种,我完全没兴趣就是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