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9日星期二

Bose QuietControl 30 入手

需要一个支持多点连接的蓝牙耳机,用来接听工作手机和私人手机的电话,此为调动工作之后产生的刚需。虽然用呼转也可以,但是呼转的费用有点肉痛——当然随便买个我看得上的蓝牙耳机都够我呼转用很久(用外婆的话说我这种行径是"大路上撒盐、驴腚上刮碱"),可是手头的诺基亚 BH-214 用了好几年,功能无恙外观已经有皮没毛,我早就想要买个新的。原本是看好索尼大法家紫色的 M505 美貌绝伦,于是觉得降噪功能挺好的。后来发现 MDR-EX31BN 功能就够用,再然后发现这两款古董不仅货少还似乎没法接听两个手机的电话,那就跟 BH-214 没有本质区别了啊~
既然降噪的话,上 Bose 好了,虽然肉痛也不是买不起(索尼的 M505 也要四位数了嘛)。毕竟专门做耳机的,新款应该接两个手机的电话没问题。被 https://twitter.com/demoi/status/792161078868180993 推了一把,我做家务最讨厌的就是吸尘器吸地板和开着油烟机炒菜,会听不清楚 TTS 念书的内容,前者尤其令人烦躁,我收拾卫生通常都尽量拖延吸地板。决定买回来可以早晨上班之前吸地(打算说服老妈?虽然她并不出资),上班接电话,晚上回家可以防御老妈看的"一转成双"栏目那歇斯底里的噪音污染,哈哈。
型号没多费心思。我喜欢入耳的。讨厌大罩子,看着都觉得不舒服。之前给老爹买了 Jabra Halo Smart ,挂脖子的款我也是很喜欢的。我没什么运动细胞,而且不管工作环境、家里还是上下班走路或搭老爸/同事的顺风车,完全隔绝周围的声音这种特性反而没多少用武之地。在官网看了说明书, QuietControl 30 应该是符合我的要求的。于是就买了,早一天用到早开心,并没有考虑黑五打折之类的事情(请叫我土豪)。然而在海关卡了很多天,今天晚上刚刚收到。
鲨鱼鳍的耳塞没有异物感,挺舒服的。本体重量没什么负担。连线和控制器部分看起来没有想象得那么脆弱,但是还是要小心些的感觉。测试了降噪开到最大,对付新闻联播很好用,对一转成双还是差了点火候,不过只要不在电视所在的客厅就没问题。走到客厅里才发现爸妈在说话,声音变得远而小声,但是也挺清晰的,有趣。老妈帮我测试打电话的效果,说是麦克风比 BH-214 好很多——然而 BH-214 我是别在胸前的啊,通常声音要穿过外套、围巾、裙子和秋衣才能到达麦克风,不公平啊!吸尘器噪音变小了,不那么令人难以忍受。但是老妈今天白天刚刚把吸尘器坏掉的尘盒换了新的,她说本来噪音就有变小,明天实际操作的时候再比较一下好了。
总之目前来看我挺满意的。就不上图了,随便搜一下到处都有。

2 条评论:

  1. 我觉得某样东西要是等到打折再买,估计其实没啥买的必要:P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