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4日星期二

杂记

我真傻,真的……
把在 N72 上挂掉的三星 rs-mmc 卡找店铺售后换了一张新的,又买了一张备用。于是我爪里就有了两张正常的好卡。
然后……我脑抽的在手机上格式化新卡……于是其中一张又挂了。
望天。结合其他的抽风之处,果然还是有必要刷一下 ROM 什么的。
不知道这么多年了还能否找得到 ROM 文件……另外俺的 N72 数据线/耳机接口的卡子有一边不太牢靠,刷 ROM 的时候断开有变砖的可能。
/****** 我是口味太刁钻选不到合适的新JJ的分隔线 ******/
不是没考虑过换手机,但是还真没挑出来比 N72 更能满足我需求的机器。
个人需求及偏好如下:讨厌没实体键盘,讨厌 M$ 家的系统,不想用 Android :主流智能设备没剩下多少了。
有 opera 可翻墙:据说黑莓用 APN 代理可以让英文版 ucweb 翻墙,我没测试过。
中文阅读和 TTS :带 TTS 功能的 mp4 或者电子书/ e-ink 可以实现,但是便携性不好(出门只带一个手机,坐公交听点小说还是不错的)。另外在外面我用蓝牙耳机,加设备意味着要么设备本身支持蓝牙,要么搭配蓝牙音频发射器使用。有一款国产 GC 双模双待支持蓝牙的盲人手机用讯飞的引擎支持 TTS ,据说电子书软件比较弱。软件方面,讯飞语音电子书有 PPC 、SP 和 Symbian s60 的版本, Android 上的 vbook 用讯飞的引擎。 iPhone 自带 TTS 据用过的说不如讯飞。绝大部分手机,包括黑莓和 webos 都是卡在这一条上。
自动双向通话录音:如果是黑莓或者非智能机可以通过搭配硬件(可以录音的蓝牙耳机)实现,淘宝有一款可以当蓝牙耳机来用的录音笔,但是又大又丑……如果可能尽量不考虑用它。实在不行单向自动录音也勉强可以接受。
通讯录同步:同步 google 联系人。
可折腾性:最好是原生支持 python ,可以在手机上写程序并运行。 Linux/unix 系统优先。
再找一个同时满足这些条件的手机?我还是乖乖用我的 N72 吧~
/****** 我是拖延症末期的分隔线 ******/
fold.it 真好玩,但是 Linux 下的客户端只有 x64 的……于是打算下次重装电脑改用 Mageia 的时候上 64 位系统。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