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日星期二

读书记录:一千零一夜

终于看完了整套的《一千零一夜》,李唯中翻译的版本。就算译者已经很节制很斯文也掩盖不了原文的各种色情暴力,总之,绝对应该划入辅导级或者限制级~笑~给小朋友看的东西果然还是裁剪一下比较正确。
我最喜欢的故事是《努尔丁和玛利亚的故事》~万能暴力御姐推倒并包养除了脸蛋和JJ之外全无用处的废柴小正太。话说这位御姐大人文学艺术针黹家务样样精通也就罢了,砍人如砍瓜切菜,连亲兄弟都砍翻了三个,更神的是砍了大胡子船长她把胡子连皮剥下来贴在自己脸上易容!真是猎奇~小正太也很有趣,被追杀的时候理直气壮地吟诗告诉御姐:俺不会打架,就会妖精打架(←这个是我加工过的,原文更露骨),于是御姐就一个人把追兵砍翻了~最难得还是圆满结局~
书中表达的一些价值观我有点不适应。我想我应该去认真读一下古兰经,学习一下穆斯林的思考方式。
只记得以前看过一个童话,大体是主角的长辈给主角一个忠告,说不管碰到哪个宗教有讲经说法的,都要去听,主角照做,躲过了很多倒霉事,得了很大的好处。但是后来我死活找不到这个故事的出处了。我本以为是《一千零一夜》里的,不过看起来不是,以后有机会再找吧。
宁夏人民出版社的《一千零一夜》定价是 588 元。在 Kindle 上看的书已经达到 353.4+588=941.4 元,码洋 300.1+588=888.1 元。我为了扫描版 pdf 买 Kindle DX 真是太英明了~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