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日星期六

读书笔记

前几天看特科通信人才的历史,看到王光美他们家的医学牛人辈出,顺便看了一下,王三嫂是林巧稚的爱徒……然后好奇协和不准结婚的女医生,干脆好奇一下这个传说中的杏林胜地(前几天还在推上看到武汉协和的医生不爽北京协和说话太不严密,把他们都打成山寨了,笑~)。然后去找了《协和医事》的 txt 版,今天趁周末的白班看完了。
作者名字是"讴歌",简直像不愿意为自己拍的恶心马屁负责任的化名一样——当然,这人不只出过这本书,那么大概是我小人之心了。不过作者自己说了自己是协和的毕业生。屁股决定脑袋,中立性没什么可以指望的,不过当作学校招生材料的话还算厚道,起码没有讳言协和现在不是 211 也不是 985 ,还有现在医生真的很辛苦。
本书内容提要:历史很慷慨,现状很苍白。完。
不想理解他们的人也不会去看这本书,会看的人看之前也都可以理解他们。
同一段动荡历史的另一个断面,专业以外并没有太多出乎意料的东西。
从某种意义上说,医生是最知行合一的知识分子。作为行动的矮子,我真的很佩服他们。要多实践啊……

Kindle DX 上用 fbreader 看 txt , ukai 字体加粗 28 号字,真是享受。
这本书定价 32 。在 Kindle 上看的书已经达到了 166.4+135+32=333.4 元,码洋 248.1+32=280.1 元。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