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7日星期一

折腾笔记:从 youtube 影片里截音乐

上次给老妈听"好和弦"《为什么流行歌听起来都这么像?》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xJImbUCyJw 拿来当反面教材的那一堆曲子,老妈表示很喜欢,想放在手机上听。今天夜班闲下来就解决一下这个问题吧,单位的电脑是 windows 系统的。
感谢 Allen 桑 @ss1271 的推荐,下载 youtube 的影片或者音频用 YouTubeCenter ( https://github.com/YePpHa/YouTubeCenter/wiki/Developer-Version )很方便。 Vivaldi 浏览器用 crx 那个就可以了。
音频剪辑,说来丢人,我一直以来用的是盗版的 cooledit ,那还是大学的时候刚刚流行耽美广播剧和原创歌曲,我想学着做后期,才知道的。当然音体美无能的我完全没学会。只是觉得能看到波形剪辑的时候比较准,所以只拿来把很短的游戏音乐手工单曲循环做成背景音乐什么的(捂脸)。今天随手搜了一下,发现可以用 Audacity ,这是开源+跨平台的。因为下载回来的是 m4a 、打算导出成 mp3 ,装了 lame 和 FFmepg ,官方文档挺友好的。至于具体怎样切出想要的那一段,台湾网友写的中文教程详尽得足以丢给我妈自己操作(笑) http://blog.xuite.net/yh96301/blog/51283520
好吧,我承认我只是想找个地方记一下 YouTubeCenter 和  Audacity 这两个名字而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