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6日星期日

流水账

家里的电脑挺抽风的,大文件往 Kindle 上复制总是断开,还有一定的几率死机,于是只能趁上班时间拷书了。整理 dropbox 里我想要看的书。灰度扫描的 pdf 放到 Kindle 上效果真是好,不过彩图的书我也存了一些。宝石鉴定的彩图还不太多,在电脑上过完眼瘾看正文就行了,可是《我爱收藏》系列以及其他几本艺术类的书是全彩的。
刚刚在电脑上看完了西乔推荐的《写给大家看的设计书》,对着书一页一页拍下来做成的 pdf ,照片七扭八歪,偏色还很严重。不过粗服乱头不掩国色,这的确是本好书,只有高人才能用浅显的语言把门道讲给外行听。我自知没什么艺术细胞,不过看着还是觉得很有趣很长见识——以前装修论坛或者 blog ,基本都是照搬现成的 css ,为什么别人要那么写、为什么那样写好看,总算知道了一点点。还有看广告和宣传单,那个看着头晕这个抓眼球,这其中的门道还真的是不少。所谓设计嘛,"规则都是用来打破的",但是"在打破规则之前必须清楚规则是什么"……前端的设计师们辛苦了~
txt 格式暂时先存着, palm 755p 用来看古文查字典(好吧,于是还是需要给 755p 买块电池,现在它离线状态下什么都不做待机不到一天了ToT), N900 上存了几本走路看,N72用来看其他的 txt (主要就是耽美啦=w=),软件顺手,还有科大讯飞的 TTS 可以用(虽然 bug 一堆很不好用,但是效果真是没话说)。
目前多看不能中文屏幕取词于是不如老 palm 了。 Kindle 上不装多看的话,起码启动/重启时漫长的等待就可以省下了。这两天其实是被 Kindle 3 种草了……我最近都睡得很少,经常眼睛疼,特别想要TTS——每次想要的时候都没法爬代码,好了之后就忘记了。中文 txt 看+听 Kindle 3 安多看真是很赞的,但是我没钱。如果不用 TTS 的话,我应该入 Kindle 4 才对。不过我还喜欢一边看一边吐槽……另外再次残念一下 Kindle 自带系统目前没有可以用的中文字典,更谈不上屏幕取词……
Kindle 对我最大的影响大概是……我变得愿意在白天活动了,因为白天效果比较好……夜里看太累了。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