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2日星期一

折腾古董

其实拿到 3A 鉴权的用户名和密码好几天了,直到昨晚才折腾 Palm 755p 和黑莓 7250 是因为我搞不定 vbox 里 windows 下的 usb 端口,只好等到上班时间用真的 windows 。
Palm 755p 还算好,阿海的论坛上讲得很明白,该注意的都说到了。只不过是我打算动手之前,它花屏了……是屏幕排线的问题。经观察花屏的程度似乎和排线弯曲的程度和方向关系密切。仔细看了一下拆机图,原来那个黏着基座和排线的黄色透明贴纸其实是主要贴在排线上,向基座方向牵拉——我之前以为是保护基座的,黏在排线上的那一半已经在我的粗心折腾下失去黏性了。无非是需要那个方向上的力嘛~我在主板接排线的基座前面的位置垫了折起来大概六层的纸,搞定。
黑莓 7250 才有挑战性~似乎很少有人打算用它上网、更别说 evdo 。我正在试验。当然第一步是做免激活,有之前折腾 7290 和 7105 的经验还算顺利。目前只有 1X 信号,看不到 1xev 的字样。不过因为健忘重走了走过的弯路——老七系的 service book 比之后的机型多出一些项目,所以老 SB 新机器可以用,新机器的 SB 老机器却用不了。我记得我当时是找到一个在手机上编辑 SB 的软件,自己改了一个适合自己用的 G 网老机器 SB 。之后的事,慢慢研究吧~真的很希望它能拖 N900 上网。黑莓 72系列的外型太有爱了,而且我手里这个还是粉红色的。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