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9日星期一

修电脑有瘾

实在是太久没有折腾电脑了。CPU扇都不转了,清了灰加了油。这过程中风扇一个固定柱掉了齿,下单买了新的。
把SSD和新的机械硬盘装上了,加上原来的硬盘和光驱,我快被BIOS里的启动顺序折磨死,到最后还是没搞定。虽然给SSD买了2.5寸转3.5寸的转接器,但是没有拆电脑看的后果就是拆开机箱发现,3.5寸硬盘位不够用,只剩下5.25寸还有一个位置……重新买一个转接器吧。
光驱是09年买的……刻录就别提了,只能写进去2K。读盘也不太靠谱的样子。虽然dd了各种iso在u盘/tf卡上,可手头这个古董主板从来没有用usb启动成功过,装系统只好用光驱。刻飞了若干张盘之后才想起来,多年以前Mandriva的Live CD我好像也是拿去单位刻的。买个新的刻录机吧。
网线还是从ex那里剥削来的。日常使用正好勉强够用,可是每次修电脑想把电脑拖出来就不够长,只好把手伸长到机箱后面拔摸索着拔掉网线才能移动电脑。今天修电脑简直想死。一定要换掉!早就有练习做网线头的打算,正好借此机会买了网线钳、网线测试仪、水晶头和网线,准备勤学苦练!
发现家里的路由器换个位置可以改善对两个卧室的覆盖,进屋的线其实预留的足够长。以前没想过是因为手头没有现成的网线,改了地方台式机的网线不够长。既然已经决定重新布线,这都不是问题了。以及还是担心万一不够长,所以买了网线延长用的转接头。
网线买了50米的一坨,可以加钱换购别的东西,我觉得有需要的就是插线板,买了一个带4个usb口两个普通口的。现在给树莓派用的那个插线板以前好像是摔了还是怎么了,角上都碎了,很不安全,该换。
……所以这其实是 #买买买 有瘾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