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7日星期一

书单是怎样长长的:古兰经降示背景

‎飞面神教的音乐我听过的不多,第一次听到好听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iffJfYdZWg 曲子是别人家的,当然重点是赞颂面神的歌词啦~真洗脑,关了耳机还是满脑子的 noodle meatball ~好棒!前几天看到豆瓣上一个原教旨女穆斯林‎说伊斯兰教禁止器乐。今天听到ISIS的中文宣传歌,竟然还挺好听的。搜了一下,找到一篇世俗穆斯林写的 http://www.xaislam.com/bbs/forum.php?mod=viewthread&tid=54055 真是颇有理论水平啊~不过按照教法学的话可严苛多了。
在帖子里发现一本书《古兰经降示背景》,搜了一下似乎很权威很重要的样子。找来学习一下好了。佛教的戒律也是释迦牟尼在不同情势下"随犯随制"逐步订立的(当然仅适用于僧团内部,并不凌驾也不企图替代世俗法律,约束力差不多是乡规民约的等级)。宗教律法,探究历史上立法者原意尤其重要。‎啊~这种想法跟《飞面神经》里的教诲不谋而合呢:"耶稣会怎么做?"(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11122522/ ←_← 这里倒是对经文毫不犹豫地断章取义外加扩张解释了=。= 反正我觉得面神一定不介意这种小事的啦)

可是存了一堆圣训和教法学都没看完啊~《佛教各宗大意》也还没看完,律宗从哪里下手都不知道。总之先列入书单好了。

ps:发推的话写不下,干脆写blog了。今年一共也没写几篇啊~这个也要年底冲量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