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8日星期三

Vivaldi 浏览器试用

几台电脑的主浏览器都是 Opera 12.17 ,明知道老浏览器这也不兼容那也不兼容,但是被操作习惯绑定了实在懒得换——比如 ctrl+M 写一封邮件。今天上推看到 @Csineneo 发了一推"今天將是 Presto Opera 死忠粉狂歡"……嗯,怎么了?找找上下文,发现是谭咏文(Jon von Tetzchner)老师搞了个新项目"Vivaldi 浏览器"~XD 赶紧下载一个来试试看~

看到熟悉感爆棚的主界面真的有想哭的冲动啊~(此处对比的对象是陌生人一样的新 Opera )
有侧栏! Mail 已知暂时不可用,很期待!!!顺手注册了一下应该是对应 My Opera 社区的 vivaldi.net ……

性别是男、女、其他,果然 #政治正确 ,笑。

上传头像卡了半天没响应,还以为是挂了,跑题去看了一会儿别的才恢复正常(难道是我的脸太大……)。其余的步骤还算顺利~

还有 Notes 功能~感动~而且 Notes 里面还可以加上截图~赞一下~
标签会照着网站图标的色调变颜色,很萌^^

至于老 Presto Opera 没法用的各种东西,这边都可以用了,泪流满面(此处省略XXXX字,留给大家自己测试吧,笑~)

键盘快捷键可以自定义。鼠标手势还可以用默认的,暂时没找到自定义的地方。wap网站貌似不支持了(猜测跟内核有关?……不过已经是 Blink 内核了其实也可以用普通的网页版了啊)

总之还在坚持 Opera 12 的同志们, Vivaldi 浏览器目前当作有扶正前途的二奶是非常赞的~未来就更值得期待了~
加油加油~
官网 https://vivaldi.com/
官方 twitter 帐号 @vivaldibrowser
官方论坛 https://vivaldi.net/forum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