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9日星期五

手残星人的又一次历险

罗技无影手Pro 2400的鼠标是家里的万年备用品。之前无限水星轨迹球傲娇的时候拿出来顶了一阵,虽然能用,但是左右键有点粘滞,非常不爽,轨迹球好了之后立马束之高阁。收拾出摊运费多买的两颗 CHERRY DG2 T85 0.74N 的微动,换上了,就好了……收起来继续束之高阁(
有了之前给无限水星换微动的经验,换微动本身是不太难(就是我技术不好焊点不好看……)。这次的难点是主板上的电源排线座好脆弱,我一拔排线,排线座就掉了。重复了若干次之后终于接触不良点不亮了。我试图把它焊回去的时候把两个引脚给糊到一起了。吸锡器、导线和镊子轮番上阵,一个多钟头终于把它们分开了。还好排线座的塑料似乎比较耐高温,有点黑了但是没化开。
总之不作死就不会死……能活着回来真是太好了。
====
关于无限水星轨迹球的手残历险再追忆一下吧。
首先买回来的时候就是古董了~用了一两年滚轮下压微动不灵敏,在按键的轴上用白胶贴了一块纸片,一直用着。
今年七月的时候滚轮下压彻底挂了,右键连击。
无线水星轨迹球的滚轮下压的微动很少见,是 zippy 的,脚距 10mm ,两脚是垂直于主板的 L 型,肚子上还有俩凸起用来卡在主板的小洞洞上。淘宝找了一圈买了勉强符合的 TTC 的微动,没有肚子上的凸起,引脚方向也需要调。把引脚截短掰弯好歹焊上了,能用。
可是好像滚轮按下去按键行程有点短(?),反正哪里不对的样子,几天之后忍无可忍再次开膛。原以为是自己手艺不精装的不到位,突然发现是之前黏的那块纸片还在轴上呢orz 摘下来就好了。
买滚轮下压微动的时候顺手买了几个 OMRON D2FC-FL-N 灰点准备给右键换上,买回来才注意到原来的微动窟窿是大的,买回来的这个窟窿太小,装不上。于是又淘宝了 CHERRY DG2 T85 0.74N ,顺便买了左键用的 CHERRY DG2 白点弯脚 0.74N (野心总是一点一点扩大的……)。右键微动是焊在一块只比微动大一圈的小电路板上,小电路板跟主板用导线连在一起,我折腾啊折腾啊它就掉下来了,还好焊回去不难。
左键微动换的还算顺利。只是换好之后滚轮滚动不好用了,可我根本没动那一块啊。实在无法可想。赌一把,淘宝了个无限水星的尸体,回来替换,换了个排线就好了。仔细检查发现是连接两个电路板之间的排线有几根接头处承受不住我反复的粗暴蹂躏,挂了。——买个教训,所以这一次我就记得拿不准先用万用表测一下有没有断路或者短路,万幸。
分解尸体比较不心疼,发现无限水星前进后退键的微动也是可以换的……不过型号跟滚轮下压微动一样。前进后退用的少,家里 TTC 的微动只剩下一个了,所以先暂时放着吧。
====
手残的黑历史,又翻过了一页……
--
≋ὥ≋
触手什么的最有爱了~

2014年8月24日星期日

亲爱的 Honey 七周岁生日快乐~

亲爱的 Honey ——我粉色的诺基亚 N72 已经七周岁了……谢谢你不离不弃陪我走过这么多岁月,我们以后也这样继续走下去吧。
七年……已然将近我人生四分之一的长度。
最近一年里,她继续给我读了许多许多书,是的,是她读出来给我听。笑~尤其是我做饭和整理家务的时候,完全不耽误,真是太令人感激了。(所以我总是拖延用吸尘器吸地板,因为那种噪声太大了听不见书声。)
还有就是用上了 APN 翻墙——虽然不是最常用的手段,也是一个后备XD
总之,祝你生日快乐~健康平安~亲亲~
--

2014年8月12日星期二

浦发的网银真是太靠谱了

必须奔跑着歌颂一下浦发的网银,linux下网页版提示"尊敬的客户,您当前使用的系统暂不支持浦发网银安全控件,建议您通过其他支持浦发网银安全控件的系统访问。如您继续访问,可能导致您的密码等隐私信息的泄漏,您在此系统上的操作将无法得到有效保护。是否继续访问?"确认就可以继续用了~
然后网银跨行汇款手续费只要2块,等于出门坐公交来回的钱。真是太赞了哦哦哦~
我LAG了很多我知道orz
udpate:感谢 @shell909090 的告知,“好像用他们的手机客户端汇款即时到帐还不要手续费”。好吧我这不是没有安卓或者苹果手机所以从来没见过客户端的样子嘛orz
--
≋ὥ≋
触手什么的最有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