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0日星期日

Stepmania 复活记

3 月底才提心吊胆的把 Mageia 从 3 升级到 4 。想跳舞的时候才发现 Stepmania 挂了:开游戏之后可以选择难度,进入选曲转盘之前就崩溃。
不想重装系统——太麻烦了。只好认命折腾。
===可跳过的废话开始===
从命令行运行,一样。查看 crash log ,没看出什么不正常。
在 xp 虚拟机里装了一下,说缺少某个 dll ,懒得找,算了。
在虚拟机里装了个 opensuse (顺便体验一下这个久仰的发行版—— KDE 看起来差不多漂亮, yum 也差不多好用,所以干嘛换呢,还要重装……),加了游戏源,装了 stepmania 4.0 ,命令行和图标启动都会 crash 。放弃,连虚拟机一起删了。
===可跳过的废话结束===
本来想装 debug 包认真搞一下,但我真的没折腾过。实在不行就加这个技能点吧……还好在研究 stepmania 属于哪个源的时候看到了更新日志:
Stepmania 3.9-21.1 跟 3.9-21 的区别是去掉了 .desktop 文件的 soundwrapper (这个问题是已知的,也是我最早排除的可能性); 3.9-21 是 Mageia 4 Mass Rebuild ; 3.9-20 是 rebuild for new libpng ; 3.9-19 是 Mageia 3 的版本,我之前使用是正常的。
直接下了 Stepmania 3.9-19 的 rpm 包,解压,用对应文件覆盖了 /usr/games/stepmania 和 /usr/lib64/StepMania/GtkModule.so 。竟然就好用了……
Stepmania 3.9-20 的 rpm 包没找到,所以我也不知道究竟是 libpng 的问题还是别的问题。
作为最终用户,我有得用就不折腾了。(可耻啊……)

ps:昨天无聊把巴哈姆特的 stepmania 版翻了个底朝天……好宅啊。发现一篇 stepmania 中文设定说明 http://blog.xuite.net/digimoncg/blog/11678670 ,是好东西。
--
≋ὥ≋
触手什么的最有爱了~

2014年4月8日星期二

Maemo 中文网倒掉了……

感叹一下。 wda.cn 还在,现在改讨论智能穿戴了。
所以说啊……资源啊文档啊,自己离线存一份是很重要的。加入收藏夹,指不定啥时候就没了。尤其是国内的。
无论如何,感谢站长和管理员们多年的付出,以及给我们留下了那么多美好的回忆。
图为 Maemo 中文网在我的 Opera 快速拨号里留下的残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