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3日星期四

修电脑

家里的台式机的 Mageia 好像很久没升级了?自动升级程序 crash 了。照着 https://bugs.mageia.org/show_bug.cgi?id=14225#c4 修好了。更新了好多东西啊……
然后老爹要用的 firefox 启动不起来了…… dropbox 客户端也挂了。但是其他 gimp 之类的倒是没见有问题。排查了一圈,搜"Gtk-WARNING **: Loading IM context type 'xim' failed"的结果看起来像输入法的问题。记得以前因为输入法的问题改过 .bashrc ,找到里面有 "export GTK_IM_MODULE_FILE=/etc/gtk-2.0/gtk.immodules.lib64",去掉这一行之后 firefox 和 dropbox 都能启动了,意料之内没办法用 fcitx 输入中文。搜下去就找到 https://groups.google.com/forum/#!msg/mageia-taiwan/HckM1qccGyY/nyfOprV9Pe8J Mageia 的台湾用户已经讨论过了:"以 root 身分執行 gtk-query-immodules-2.0 --update-cache"之后的确就好了……
泪流满面……
--
≋ὥ≋
触手什么的最有爱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