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1日星期五

养蚕人的罗绮,我的 v 版 Pre3

在电信干了四年 CDMA 运维,全员营销之下华为 c8650 什么的被迫卖了不少,昨天入手了 verizon 版的 pre 3 ,才体会到俺们家的 EVDO 上网的畅快感。
说起来, Palm 755p 是支持 EVDO 没错,可是包括浏览器在内,网络应用基本都是渣渣(离线应用则牛逼得要死)。
说起来,下单买了这个之后,我又跑去看紫色的黑莓 9670 了。说什么企图达成"收齐侧滑正滑翻盖全键盘"。其实侧滑的 N900 是 maemo 、正滑的 pre3 是 webos ,都已经死透透了,翻盖的 9670 也不远了。我玩手机的口味就是……冰恋啊~
==========
装 Preware
装 OpenVPN 和 wTerm (SDLTermianl 404 了,论坛有下载,装了也不能用)
打开 wTerm ,设置 root 密码。 su 回车,输入密码,进入 # 状态,
mount -o rw,remount /
rm /etc/resolv.conf
vi /etc/resolv.conf 编辑内容为
nameserver 8.8.8.8
cd /opt/lib/
ln liblzo2.so.2.0.0 liblzo2.so.2
ln liblzo2.so.2.0.0 liblzo2.so
把 openvpn 的配置文件复制到手机里。
/opt/sbin/openvpn --config 配置文件的名字
嗯, openvpn 让我们红杏出墙了~
回国用 killall openvpn

明明是 3G 看起来只有 1x 的速度,灰色的 3G 变白才是走 EVDO 。可以在拨号界面上 ##3836# ,选上 EVDO only ,再上线的时候,我这边挂 VPN 软件下载速度 100k/s 左右,youtube 也挺流畅。

目前还装了忠哲输入法(为防止冻屏,记得备份文件), Internalz Pro(菜单里有重启机器和重启 Luna ,自带的系统信息里也有重启和关机,合理安排快捷方式并不需要另外安装软件), xwTweak(国产,全局重力感应开关,床铺党必备),nodoze( sleep bug 我这里也有,关键是会隔几秒发出一声轻响,颇为恐怖,还是装上吧)

参考文献:

DNS 修改: http://vagus.co.cc/archives/315
删除文件提示 read-only file system : http://www.webos-internals.org/wiki/Talk:Colorful_Bash_Prompt
openvpn 缺文件: http://forums.webosnation.com/hp-pre-3/307424-openvpn-not-working-pre3-error-liblzo2-so-2-cannot-open-solved.html
sleep bug: http://bbs.zoopda.com/thread-85588-1-1.html
--
≋ὥ≋
触手什么的最有爱了~

2012年8月24日星期五

Honey 生日快乐~

我的 Honey ,也就是那只粉红色的诺基亚 N72 手机,到今天为止,已经陪我度过了五年的时光。
我要的,她基本都给我了,做的非常好,还真想不出有什么机器可以代替她。
那么,让我们就这样一直一起下去吧~
--

2012年8月7日星期二

拖延症末期

终于看完了马丁·加德纳的《西方伪科学种种》……好吧,这是从大几的时候开始,断断续续看的,直到整理手机,不小心看到还剩下几篇,干脆一鼓作气看完了。(根据最近在看的拖延心理学,其实这是我在拖延准备复习考试……捂脸)
还是那句话:会去看这种书的人,大概不会被骗;会被骗的人,也没兴趣看这种书。
不过对于某些人来说也是有些"好处"的:有利于提高他们脆弱的民族自豪感——看,老外也很多傻X呢~
唉~
加德纳老师 R.I.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