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1日星期二

我配合 Kindle 使用的软件

看到《 17 种 Kindle 用户必备的软件工具》 http://select.yeeyan.org/view/248022/216374 ,我个人是不太一样啦~正好总结一下。
我主要是看扫描 pdf , 漫画一般是打包成 zip 或者 cbz 看,偶尔看现成的 mobi 和 6 寸 pdf 。 txt 用 FBKindle 看。推送神马的基本比较浮云,能把经典的扫描 pdf 看完就很满足了。
主要需求是扫描 pdf 切边,不是 pdf 的书转成 pdf 。
这边列出来的主要是 windows 平台的(因为家里跑 linux 的电脑之前一直有硬件毛病,大于 1M 的文件拷不进 Kindle ,最近换了电源和主板才搞定)。基于"窃书不算偷"的自我开解,也不强求正版了。
1、 Dropbox
在家里和单位的电脑之间同步下载到的书。
2、 briss
pdf 切边用的神器~不必多说。不过自动的切下去有时候会切掉半行或者半列的字,推荐把那个阴影部分四面都拉开一点点。
3、 imagemagick
批量处理图片。我最常用到的是反色和倾斜校正。切边还是看看效果再做。
4、 FBReader
电脑上查看 mobi 和 epub 格式的软件。
5、 mangle
处理并打包 Kindle 漫画的工具。
6、老马的软件
ComicEnhancerPro (批量处理漫画的好东西,其实我用到的功能都可以用 imagemagick,优势是所见即所得……有些特别喜欢的书喜欢一页一页切得仔细一些,用这个就比较爽)
DjVuToy(处理 DjVu 的工具。只要搞成图片就任咱们鱼肉了)
PdgRenamer (处理超星的书)
Pdg2Pic (也是用于处理超星的书)
FreePic2Pdf (最后一步图片变 pdf 用的)
7、 Mobipocket Creator
制作 mobi 格式电子书和字典。
8、foxit phantom 破解版
可以编辑页面,把奇数偶数页面对齐,好让 briss 一次搞定。一次性切边也可以直接操作。有机会要支持正版……
9、去除PDF密码 绿色版
有些 pdf 带密码不许切边,处理一下。
10、 WinDjView
下到的 Djvu 文件先看看效果
11、 PDFImageExtractionWizard 绿色版
提取 pdf 中的图片用的。其实 imagemagick 就可以实现,不过 windows 的命令行实在难用,所以……
12、 拖把更名器 绿色版
windows 下批量更名用的。 Linux 下直接 shell 里就能搞定。
13、 http://www.klip.me/ 的 Send to Kindle
碰见有点长想仔细看的文章存起来用的……但是 DX 没有 wifi 用起来很苦逼所以我很少很少用……

基本就是这样。

--

2012年2月19日星期日

继续折腾 Kindle DX

在 hi-pda 的 e-ink 版挖坟……照着看到折腾了一下。

3.2.1 系统的浏览器多窗口补丁 http://www.hi-pda.com/forum/redirect.php?goto=findpost&ptid=904713&pid=13842001

usbNetwork 直接用 DXi 用的升级包安装没问题,但是敲了 ~usbNetwork 的命令没用, http://www.hi-pda.com/forum/viewthread.php?tid=908489 提到直接用 launchpad , ini 里来一行 N = !/test/bin/usbnetwork 就可以了orz

没改字体,因为原生系统看 txt 太蛋疼了。我还是用 fbKindle , Linux 下的 AR PL UKai 字体,除了和同字号的其他字体小一点淡一点之外没什么缺点,设置成字号大一点的粗体就非常养眼,而且也没有授权上的问题 (http://wiki.ubuntu.org.cn/%E5%85%8D%E8%B4%B9%E4%B8%AD%E6%96%87%E5%AD%97%E4%BD%93#CJKUnifonts) 。
--

2012年2月12日星期日

Linux 下登录招行手机银行网页版

招行说 Opera 是桌面版所以不让登。真讨厌。
chromium-browser --user-agent="Mozilla/5.0 (Linux; U; Android 2.0.1; en-us; Droid Build/ESD56) AppleWebKit/530.17 (KHTML, like Gecko) Version/4.0 Mobile Safari/530.17" https://mobile.cmbchina.com/MBank/UI/wap/html/login/Login.aspx

--
触手姬的脚印:森森森森

2012年2月7日星期二

Kindle 打不开英文 mobi 文件

碰到的问题如题。 google 到果然有人和我一样( http://www.5i01.com/topicdetail.php?f=116&t=1769496&p=4 )。原因是我为了看 txt 用漂亮的 ukai 字体,用了免破解修改字体的方法( http://www.mobileread.com/forums/showthread.php?t=99355 ),而为了偷懒和节约空间,只设置了普通的字体,粗体斜体粗斜体都没设。把字体选成系统自带的就 ok 了。
--

花美金买盗版书

去骗了两本英文的 O'reilly 的电子书……说是骗,因为我并没有买纸质的书,所以其实并没有资格用 $4.99 一本的价格得到正版电子书……
于是乎,花了这份钱也并不比在新浪爱问上下载到的版本更合法一些。依然是盗版,一百步往五十步的方向移动了一点而已,只不过恰好这种移动的代价在我的经济能力承受范围以内。我当然完全没有资格笑话或者鄙视别人盗版。
和那些英文很好的大牛们不同,我买这些书能看多少几乎不用怀疑——肯定会看几页就烂尾丢在一旁。我挣着一千出头的人民币,烧美金和新台币的正版化比割肉更疼,但是不可能不做,不做点什么我良心会被煎熬……它们的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从这两本不合法的正版书开始,既然电子版的钱已经花出去了,我得考虑攒钱买纸版,哪怕是二手的也好(影印的不行),让它名正言顺起来。不是没考虑过单独的 Kindle 版……事实上我还是希望拥有纸书一样相对自由的使用权,比如我有实体书,就可以自己扫描做成 pdf 保存了(当然是用于学习目的而且不打算外流),那么下载个盗版的 pdf ,我会觉得只是有人替我做好了,我的良心并无亏欠。同理,我喜欢的游戏,我买了正版却没玩过,玩的多的是同一个游戏的破解版。为啥不干脆等以后买了实体书再直接下盗版呢?因为那样我根本就不会买了……然后就忘记了。现在看一次肉疼一次,怎么也不会忘记了。而且既然我需要电子版,电子版应该另外付费,那么这笔钱迟早得花,我不过是现在就花了而已XD
无愧于心是很困难的……至少我现在每次看到这两本吞噬了我一个月总收入5%、可支配收入三分之一的盗版书,就感受到两种煎熬,一是很希望把它们变成正版的,二是觉得不看完对不起空荡荡的荷包。笑~
我知道我就是被宠坏的挥霍浪费的坏孩子而已。毫无疑问这是我从来都想要避免的评价,但是既然无可避免,那么我甘之如饴——因为"正直到近乎迂腐"是我对自己的期许。反正有条件,追求高一点也无妨。以后没条件的话……到时候另议啦~
--

看康德

康德《道德形而上学原理》(苗力田译的版本)看完了。不能算读完了,字面上理解的程度都不到 50% ,总觉得这种东西不看原文真是各种不靠谱——我小时候看佛经就很有学习梵文的宏愿,当然后来发现那玩意先修课程N门外语,我明白自己的外语能力几斤几两,果断放弃了——但是原文更不能指望,所以有得看就先看看吧。据说还有个更准确但是更晦涩的译本,想想都脑袋大。越发觉得历史上的汉译佛经各种牛逼。
正文没多少,挺别扭。正文之前的序言啊,还有正文之后别人的注解,看起来比较像中国话……不过我总是疑心这属于庄子注郭象的范畴。诚如译者后记中所言,翻译这种书就像教康德学中文然后让康德来讲。无论如何,真是辛苦了。
在看书的时候,总有种莫名的冲动,想把理性替换成佛性,感觉这两个概念在很多方面有点像?世界观和认识论也有点像。(大概佛家哲学是我唯一真正好好看过一点皮毛的东西……所以不由自主的在别处寻找它的影子了……)这本书感觉很像"色不异空,空不异色"那种绕口令一样但是的确在很少的篇幅里讲了很基本同时也是很终极的问题。
就这样。看到《道德形而上学》那个目录,似乎蛮有趣,可是不知道有没有中文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