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8日星期一

让我吐槽一下

这两天在鲜网 myfreshnet.com 看小说,这家的防盗文系统一直是"不错"的:不支持 Opera 浏览器访问;用 Opera 伪装成 firefox 或者 IE 之后可以访问,会把几个常用字替换成图片显示(不一定发生),正文插入不可见的文字水印。
在 Opera 里用键盘上的菜单键可以打开上下文菜单,"框架->源代码"就能取到正文的源代码。然后……伟大的正则表达式战无不胜=w=
(好吧,其实应该可以用 UserJS/UserCSS 来实现的……可是我还不太会写嘛~)

2011年3月26日星期六

禁用常用词会怎样

http://yixuan.cos.name/cn/2011/03/text-mining-of-song-poems/ 东风何处是人间
很有趣呀~
要是禁止诗人词人们用这些词来写文章,不知道效果如何。
进一步,把政府公文用这个程序分析一下,禁止陈词滥调大话套话,公务员大概就没法下笔了吧。

--

2011年3月22日星期二

Opera 安装“购物助手”崩溃问题解决

Opera 一安装"购物助手"就崩溃……似乎是我自己的RP问题。我的 Opera 配置文件已经沿用了N久,大概是版本不同导致的?折腾了一晚上,装了一个U盘版的 opera ,一点一点对照,用排除法确定是 profile\operaprefs.ini 中的 [User Prefs] 部分有差别导致的。全新的 operaprefs.ini 的 [User Prefs] 有一项 Preferences Version=3 ,我过去的那个没有。在U盘版的 opera 上设置了一下疑似和这一部分有关的选项,把 [User Prefs] 部分整个覆盖掉,安装"购物助手"就正常了。
为啥不从头配置?我的 operaprefs.ini 有 34K ,完全从新配置我觉得我会死掉=。=

--

2011年3月5日星期六

折腾 Mandriva 自带的网络中心

原来的无线网卡有点抽风,换了一片无线网卡之后 wlan0
明明已经不在了,可是在自带的网络中心的托盘图标的右键菜单里依然有这个接口,超讨厌的。 find / -name "*wlan0*"
找到了四个文件,统统咔嚓掉就好了。
顺便想起用自带网络中心的图形化界面设置的 OpenVPN 从来没有连上过,顺便清理一下吧~找到
/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vpn.d/openvpn/openvpn.conf
,看内容应该就是那个被我瞎搞得一塌糊涂的配置文件了。灵机一动 cp /etc/openvpn/openvpn.conf
/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vpn.d/openvpn/openvpn.conf
,竟然真的可以用自带的网络中心来用 OpenVPN 了~开心呐~
ps: 以前可以开机自动连 wifi 的,现在每次开机要手动连一下才可以,有点讨厌呢,不知道是哪里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