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7日星期日

想要天翼 Live 短信 api

身为电信员工,对于天翼 Live 的短信功能不能像飞信 api 一样方便的使用实在很痛苦……
没有人做是因为需求不够大。
唉……果然身为非主流(?!)是痛苦的。不过假如能借此学到好玩的东西的话似乎也不错呢~

2009年9月26日星期六

读书随笔——古今笑史·问牛 20090310

迂腐未必不好。比如牛体大于人,我便觉得丙吉没做迂腐事——管阴阳是份内当为,从物候见气候很见功力。而要管了"死伤横道"的斗殴也许把自己也赔进去:打架只论拳头大小和当时情势,官位甚至兵权都不管用的。据说某日傍晚天朝北洋水师总兵急着回家,冲撞了刑部尚书出巡队伍的尾巴,被一干全副武装专司"弼马温"的乡勇拦下,马弁被殴,统领万军但手无寸铁的老头也只能被抽了腰带蹲在墙角瑟瑟而已——这只是几年前的谣传啊谣传,足以为鉴。

2009年9月20日星期日

在 s60v2 上实现四天重复一次的闹钟

s60v2 自带日历的约会不支持按四天一次重复,不过 google 日历支持。可是 google 日历不支持手机响铃。
用 GooSync.com 的免费服务,可以同步二者,只支持今天之前一天及之后 30 天。
1) 在 s60v2 上配置好 GooSync.com 的同步情景模式。(步骤按 GooSync.com 官网就可以)
2) 在 google 日历的主日历上建好重复的项目,重复的截止日期我选了从不结束,提醒可以不用设置。时间要比当前晚一些,因为手机上不支持编辑过去的项目。
3) 在手机上同步。
4) 用手机编辑约会项目,可以看到重复是"其他间隔",更重要的是虽然只同步了一项约会,但是它一直重复到 2060 年,不受 GooSync.com 一个月的限制。把闹铃置为"开"并设好闹铃时间,保存修改内容到"所有各次重复"。
5) 在手机上同步。在电脑上能看到 google 日历的对应项目上已经有闹钟的标志。
搞定。

特别适合用于非七天一循环轮班的情形~比如我。
说起来了简单到吐血,不过我还是走了不少弯路……不提啦~弄好了就好。

2009年9月18日星期五

很爱很爱

至少在汉族传统习惯上,爱并不需要大声说出来。
不说爱,不代表不爱。
小时候,自己调皮被家长批评了,别人家的孩子调皮,家长却会夸为活泼。后来才明白,不留情面的批评,往往爱是隐含的前提,而且爱之深责之切。不爱倒是可以敷衍的赞扬。
比起常常喷吐泡沫的河蟹,偶尔喧嚣更多时候沉默的草泥马也许更深地热爱这片土地——绝大部份草泥马祖祖辈辈都从未离开玛勒戈壁,而蟹子蟹孙早就开洋荤甚至发洋财去了。

九一八,沉重的日子。不忘记,不背叛,不让历史重演。可以放下仇恨,绝不放松警惕。

2009年9月15日星期二

Love Opera

走服务器却不能翻墙的手机浏览器对我而言没有意义。不过这回的 mini 中国实验室版那个彩蛋真是令我惊喜而且感动……
"你只有很努力,才能做到看起来毫不费力。"
我再次被励志了哇~

2009年9月14日星期一

易宝支付令人不爽

本来在金书网和当当网买书是很开心的事情,但是为了支付折腾了一晚上,我很累。精神快要崩溃了。
易宝 (yeepay.com) 支付做的不错, RP 好的话甚至可以不离开 Opera 就完成整个支付流程。
前提是别在易宝会员账号里留过多的钱,不然用易宝会员支付的时候那个"确认"是无论如何也点不下去的,就算 IE8 和 Firefox 也不成。
只要余额不够,就会提示充值,此处一定不要多给,然后在银行那里付款成功之后易宝自己就会提示支付成功。

我对于 Opera 友好的网站一般都很友好……所以我要忍住不要爆粗口,不能骂"易宝支付 TMD 就是一副贱人德行,给丫钱就不肯吐出来,除非给更多"。

--

2009年9月6日星期日

犹豫中 20090905

要不要阉掉 twitter api for pys60 源代码里设置代理的功能呢?看到老外的 pys60 twitter api 里可以用代理设置而不能自定义 api ,无语泪千行哇。
(我绝对不能承认是因为我的大脑堆栈空间不足没办法正确处理那些用不到的 if 分支!)
也许啥时候 GAP 代理也能移植到 s60 上呢……
所以还是留着吧……唉。
慢慢的学着做吧~

2009年9月4日星期五

犯错了……

昨天只是迷迷糊糊的看了一点 Ped 的源代码。今天仔细看了,其实 Ped 的文本窗口依然是 appuifw.Text() ,灰色背景的主窗口才是 appuifw.Canvas() 。
对于 Canvas 模仿 Text 的怨念源于这样的需求:不带原文 @ 回复的时候,原文放在哪里呢?被 dabr 惯坏了,还是想放在上面。但是 title 的容量相当有限,没几个字就省略号了。我想要 Text() 部份只读部份可编辑的效果。如果可以用 canvas 完全模拟 text 的话就一点也不难了……可惜不行。
另一方面令我使用 Text() 的热情备受打击的原因在于开启了选项卡视图之后 Text 不能用输入法,别说中文了,连英文都没门,只能输数字和星号井号!太可怕了。
试试看 form ,实在不行还有 Topwindow ……囧。
……试回来了。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 form 真是很强大呢~还能看到背景(因为我用的主题我很萌的缘故,不小心被萌杀了~)可惜 form 里标题名称只能显示一行,标题和输入文字都是最多 80 个,再多的话程序会崩溃(>_<)
(>_<) (>_<) (>_<)
从淘宝上爬下来,已经三点半了~漂浮……
把屏幕左右键的名字改掉,中间还留了一块,放剩余字数不错……如果可能还是尽量不用 TopWindow 吧……
》》》睡了醒了中午了的分割线《《《
怎么实现呢?大体上有点思路了。就用分割线好了……不过这样的话是不是先学着用现成的pys60 twitter api 类比较靠谱捏?

2009年9月3日星期四

界面

想学的东西太多了……
在 pylyrics 里看到了怎样做 i18n ,很想模仿一下。
这几天发现 Wordmobi 和 Ped 似乎都是在用 canvas 模拟 listbox 或者 Text ……太强大了~都有源代码,都要认真的看。

2009年9月2日星期三

有趣的东西~

"LCGJukebox 2.3驗證器by幽日清風"是个用 pys60 写的小程序。在手机的 127.0.0.1:80 放了个验证页面,用 host 文件 (C:\system\data\hosts) 把验证地址解析到 127.0.0.1:80 上——刚刚知道原来 s60 也可以用 host 大法的XD。

相当喜欢 X-plore 和 ProfiMail ( Jukebox 才刚装上,手头没注册码,还没尝试过)。 X-plore 正版 2 年使用授权在 ifanr 团购才 28 块人民币,实在不贵。支持正版很重要~体会到爬出一个可以用的程序是多么多么辛苦的事情,物伤其类啊(>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