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9日星期一

LFS

果然 twitter 上高人如云。今天正好借绿坝娘的引子提问 linux 系统的事情, @gsj987 说 LFS 好……那是什么东西? Google 了一下,就是下了源代码自己打造一个 linux 系统。有中文文档,更新不是很频繁。作为学习折腾起来应该蛮有意思的~我讨厌 ubuntu 里的 openoffice.org ,还有除了拼格子和数独以外的游戏,不能单独删掉实在是太不爽了!
http://lamp.linux.gov.cn/Linux/LFS-6.2/index.html LFS中文文档
平常用的话, debian 应该不会很折腾。
残念, linux 内核源代码注释才看了多少就丢下啊(通信的专业书优先级比较高,没办法(>_<))

我不配

"那些愿意为了一点点暂时的安全就放弃了基本自由的人,既不配得到自由,也不配得到安全。"——本杰明•富兰克林
是的,我不配得到自由,也不配得到安全。
假如所有的因果都是现世报就好了。但事实并非如此。
这是一个令人忧伤的悖论。

--
半瞎子圈圈控工作摸鱼中……
"瞎子摸鱼"乃危险动作,切勿模仿,否则死伤自负

2009年6月27日星期六

一脉相承

"负增长"是个可笑的词,不过想想"左迁"这种说法,就知道领导们好面子几千年一脉相承,没变过。

2009年6月26日星期五

不动笔墨不读书20090610

我是很爱护书的~即使习题册也习惯另找纸写下答案——这是老爸的教导,据说可以把用过的书送给其它需要的人,我的心得是这样做对答案(和抄答案)都很方便。
不好之处也一目了然,对大部份书不求甚解,对简单的文科东西还好,复杂一些的稍稍放松,看了跟没看也没什么区别了。
这两天拿了本新书,打算好好学习一下,但是并不到需要笔记的程度(要笔记意味着还要带本子,抄写的环境要求比看书高多了),于是只用自动铅笔画出我认为的重点,顺便可以带书签。
到目前为止效果不错~

火星一下~让 N72 用 OpenDNS

Google 被 GFW 前后很郁闷,整天在 twitter 上聊天打发时间。虽然早就知道了解决方案是用 OpenDNS 摆脱 DNS 劫持,但一直觉得电脑才能用 OpenDNS ,我用手机,所以跟我关系不大。
今天早晨爬起来突然福至心灵,使用 cmnet 接入点, N72 是可以自定义代理服务器和域名服务器的。"设置"->连接设置->接入点,左键菜单"新增接入点->使用已有设置",选中 cmnet 。连接名称改成 opendns 或者别的好认的名字,左键菜单选"高级设置","域名服务器"改成 208.67.222.222 和 208.67.220.220 ,确认返回。
假如有可以用的代理服务器,也可以在上面的最后一步修改"代理服务器地址"和"代理端口号码"。
在需要的时候使用相应接入点就可以了~
(我真是火星的让自己都唾弃(>_<))

N72 和信推客使用报告

N72 是古董机了,有新软件肯支持它,我着实受宠若惊。在我试用的范围之内,和信(http://www.hesine.com/)是一款值得期待的软件,但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安装过程正常,上手容易。不能选择、没有提示的只能安在 c 盘对于古董机用户非常不友好,占 0.5M 的空间——这点决定了它无法在我的手机上呆太长时间。
没有适合手机浏览器登录的 wap 页面,限制了纯手机用户的使用。
web 页面对 Opera 浏览器支持不够好,"绑定 twitter "的链接点了没用。
我只使用了和信的推客功能。
也许是手机性能不够好的缘故,收到新"和新"的时候,屏幕会短暂的反复闪过白屏。
内嵌在信息界面里的和信阅读界面,跟自带的界面有出入,好不好见仁见智。个人感觉还行。就是在阅读和信的时候按删除键没反应,跟自带操作不同,不能删除当前项目,有点郁闷。另外和信使用系统当前的短信铃声,我没找到该怎么修改,要是能自定义就好了。
推客的功能比较阳春,没有直接的 Rt 选项。
twitter 延时相当大,虽然不是问题,但一口气收到一堆短信的感觉还是有点怪。
只为了 twitter 而保持网络连接有点奢侈。更重要的是,内嵌的思路虽然很好,但是 N72 的信息功能本身就有点残,所以咩~可爱的和信受了拖累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就这样吧~希望你们发展的更好~加油哦~

2009年6月21日星期日

市场的召唤就是命令——解语草 2008 9月 28 23:30

警告:虽然不是广告,但内有成人内容,反感者请关闭此页面。

http://www.zaobao.com/zg/zg080915_507.shtml 重庆出美女,还出女高官
且不提希望是我不纯洁导致的胡思乱想"有没有什么'潜规则'",以后要是组织部门很多女干部大权在握,按照"三十如狼,四十似虎"的古语,作为"糖衣炮弹"的"解语草"作为一定会变得相当紧俏。
这方面的训练和提高可以参考日本的先进经验。日本的高级男公关为女性提供的精神享受就足以让她们捧出大笔的银子。
这种商业模式对从业者的修养和素质要求非常之高。日本的艺伎业一直存在,随着女性社会地位提高和经济独立自主,业界将一整套商业化的精神恋爱模式经过针对性的修改,就可以用于女性市场。
我国在这方面相对落后,要实现跨越式甚至飞跃式的发展,势必需要从
ps:还有人记得吗?我以前的职业理想之一就是当老鸨~嘿嘿。
(>_<) (>_<) (>_<)
这么古老的东西,丢出来吧~哈哈~

每一天都是节日

母亲节那天,我请我妈妈去饭店吃饭,我妈妈很开心。那一天,谭卓的妈妈挥泪告别儿子的遗体。
父亲节这天,我送给我爸爸他一直想要的一套睡袋,爸爸很开心。今天早晨5点,涂远高的父亲连儿子的遗体都留不住。
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每一天都是这样的节日——我们可以幸福的生活,只要我们没有去倾听被害者父亲母亲的哭泣。
对不起,在我自己的地盘上,我说不出节日快乐,因为这个节日我压抑的一点也不快乐。
ps:我是不明真相的群众之一。所以昨天我很傻很天真的认为石首的消防演习就是消防演习,只不过起火的公交车上没有乘客很奇怪。当前,今天演习到不用中考只是更奇怪了而已。我是不明真相的群众嘛~

2009年6月19日星期五

被历史抛弃的怨念

今天本来打算偷懒,学习 python 里的 logging 的使用,就不必自己跟踪"短信铃声"到底是哪个进程在起作用了。结果搜了一下, pys60 1.93 才有 logging ,但它不支持 s60 2.x 。
可怜的 N72 再次被历史抛弃了。
这是身为火星人的宿命吧~我已经能勇敢的面对了。

2009年6月18日星期四

兔儿

650 美刀的 Tour 真是……唉~
我再想要又怎么样呢?
我连自己穿的衣服都买不起,到现在也依然要靠父母养活,没资格想这想那的。
作为我父母的孩子,其实我有义务找一份更体面的工作(比如职业五毛)。可是我不想承担这种义务,所以只好让父母为我贴钱买衣服——我靠每月 1200 活着没问题,可是出门的时候丢的是父母的面子。而添置两条裙子一双鞋,我一个月的工资就没了。
算了。我再任性再不懂事也干不出那么不要脸的事情来。 N72 用的蛮好不是吗?并没有坏掉的迹象。
慢慢学着长大吧。

2009年6月11日星期四

个人猜测为什么出国光缆没断

帝国主义的买办洋行与其老巢的主子花了大价钱租用电信运营商(中国电信或者中国联通)的线路组成 VPN 进行联系。
地球是圆的,时差是个好东西,它意味着无论在大部分天朝子民蒙头大睡的时候还是在大部分人清醒的时候,都有洋人正是工作时间——他们在天朝的爪牙为了里应外合也不得不保持清醒,于是这期间,正是 VPN 使用的时候。
出国光缆断了,意味着 VPN 中断。VPN 断了是要限时修复、按断掉的时间长度赔钱的。运营商绝对不舍得得罪这些恨不得当成祖宗供起来的大客户。
运营商不会自宫,朝廷会不会下令彻底封网呢?也许会,但除非朝廷铁了心打算重兴义和团把洋人都赶走,否则过了敏感时期全面封网还是需要解除,人为弄断光缆,过几天再接上,显然是傻x到一定境界的下策。伟大的防火墙可以用白名单过滤,除了登记在册的 VPN 连接以外统统墙掉就可以了——我们终于可以反过来剽窃一把伟大的"主体思想",创造和谐美好的天朝局域网了。嗯。

即使在刚刚过去的网站维护日里,朝廷还是留下了出国光缆这个里通外国的大道,至多里里外外设上关关卡卡。最近又冒出个本地版的 GFW ——我恶意的希望 4000 多万打水漂的纳税人血汗钱能牵拖出些朝廷大员的亲戚故旧,假若碰不上有关狗咬狗的内斗,显然只能是妄想。

当然,还是那句话:"永远不要高估他们的智商,低估他们的胆量。"

======
这回的舆情工作反应实在太慢了!这都几天了才下来通知——其实不排除是 twitter 上的信息风暴让我习惯了火星单纯生活的单线程头脑过载发热造成的错觉。
也幸好,我没去干那份工作,收入长 10 倍我也不能干给这种伤良心损阴德的事情。

--

2009年6月10日星期三

平仄

古人写诗词曲讲究平仄,因为这些艺术体裁本来都是配曲唱的,后来逐渐异化成书面文字游戏就可以不讲究那么多,讲究的读起来一般不那么拗口。
无论如何,中文音调的特点决定了歌词唱出来讲究平仄和不讲究会差很多。看过一个古文的例子说不按平仄,"兰荫"听起来可能像"滥饮"。
今天逛街听到一首歌,"好男儿,我是一只壶",十分奇怪。根据歌词上下文、配乐和演唱者的感情,显然本应是"我是一只虎",但仔细听了几遍重复,旋律决定结尾那个字应该是平音,所以当作"虎"来听就觉得别扭。当作"壶"顺耳多了,就是比较搞笑。有这种感觉的并不止我一个人,"百度知道"里有个问题"急求一首歌,歌词是:好男儿,我是一只狐…最后一句是:不在乎。"
这首歌并不是我碰上的第一首因为明显不合平仄而听起来别扭的。很多歌不看词听不出在唱什么,跟平仄也有关系。
可惜随着汉语的演化,古时候成熟的平上去入音调系统已经不符合现代汉语的四声读音。
我不知道音乐上如何定出平仄,也没学过现代语音学,但希望填词的人能注意一下吧~

2009年6月7日星期日

不守着 twitter 的一天

twitter 是很实时注重互动的交流工具,对于我这个反应慢 N 拍又不合时宜的家伙来说,只是比 QQ 群好那么一点点。汹涌的无意义口水让我疲于奔命。原本就不专注的思考很容易被打断,变得片段化。甚至连坚持了十年总结一下每天的生活每天写日记都不那么有动力了——反正每天在推上度过,而推的内容会被发到流水账上。
前天下雷雨,老爹没带伞。脑子里盘旋了很多东西,我本想写进流水账,却更想裁剪一下丢到 twitter 上,然而过后就忘记了,最终一个字也没有动——假如写成 blog ,哪怕是只有标题的草稿,总还有写完的可能。而且变成 blog 便总要无事生非的从小处思考大道理,比担心字数超限的 twitter 更适合我这个话痨。这才发现 twitter 让我的生活变的浅薄了,决定不再守着 twitter 。
于是突然闲下来。大块的时间,用来看一直想看的小说,用来睡觉,用来把写了一个星期还没搞定的文字结尾并且发出来。
关心推上的朋友,一天两三次,花上半个小时看大家的动态也就足够了。我本来就不是擅长跟人类打交道的人,一个人在火星过的很好,勉强跟上大家的脚步,伪装成地球人的样子,真是太为难我这个火星人了。

2009年6月6日星期六

闲话、隐私和权限 20090601

前两天在 twitter 上有人提倡,半夜 twitter 上没人更新的时候,可以看看大家以前的推。我受到启发,今天早晨下班以前无所是事的两个半小时,贡献给了新近知道的两个青岛网友的 blog 。从最后一页往前翻,慢慢的看。
有点偷窥别人日记的兴奋。哈哈。不过既然放在网络上公开,我倒也不担心侵犯隐私什么的。
得到的教训:放在网上的文章,谁知道什么时候会被什么人看到呢。
对于无关紧要的人(比如我)而言,不过就是看了一段段或许是真实的故事而已。对于重要的人,后果就不知道了。嘿嘿~
很幸运我很早就看到了月光博客上《六步实现Google BlogSpot变成日记本》 (http://www.williamlong.info/archives/1114.html) 这篇文章。于是,我愿意公开的就是不怕被人看见的,怕被看见的……就偷偷的藏起来。嘿嘿~

2009年6月4日星期四

粉色的 8700

http://www.nancydrewthemes.com/2009/06/vintage.html
在 Nancy 的 blog 上发现的美丽 8700 ,实在是很萌的颜色和感觉。

--

2009年6月3日星期三

写于六月三日

忠良骨冷贞烈刑
富贵逍遥颂圣明
苟生难言结舌痛
明日袒免荐先行

2009年6月2日星期二

日!

我们的☭,我们的太阳。
twitter被墙了。以上是我个人的感想。